拼貼作品COLLAGE


作者:Camélia
媒材:報章雜誌、各色卡紙、 立可白、紙膠帶、膠水
完成日期:國三
創作理念:我想表達的是─看了許多書就可以擁有許多不同的想法。
底部的書有旅遊的、古老的、小說類的,代表吸收許多不同的新舊知識。
黑白照片上的女人,她的眼睛一顆是有一隻手從眼睛中伸出,代表強烈的求知慾。另一顆是彩色的,則代表看出去的世界是充滿鮮明色彩的。
而紅唇是代表能在各種談話中暢所欲言,不因缺乏知識而無法插入話題。
右邊用立可白寫的各種字,即是代表各種的話題。
黑白照片的頭蓋骨被掀開,讓我們能看到她的思想。那些圖形不只代表它所擁有的形狀,更可以深一層的去思考它所能帶指的主意點子。
左右兩邊的格紋裝飾,用不同的素材呈現。左邊是較大的白色格子,右邊是用綠色格紋的紙膠帶呈現,雖然不太相同,但它們的意義皆是突破原本規矩的框架,跳脫出所有的設限,發展出更加新穎的事物。
當初在做這個拼貼作品時,看到身旁的同學或抱頭苦思或慘叫連連,我卻早已想好我的主題了。我想是因為「讀書」這件事帶給我很深刻的生命體會吧!
有時有些事情對別人來說很困難,但我卻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了。就像這次的美術作業,靈感自動浮現。我想這不但是因為有認真的對待自己的生命,也是因為腦子將所有我學習過、閱讀過、吸收過的東西全部融合,形成一種只專屬於我的文化寶庫,讓我可以隨時隨地的挖掘。
就像所謂的「希臘化文化」也是一樣的道理,融合了希臘、埃及、西亞,所以創造出了如此富庶的文明。
我想藉由這個作品告訴大家讀書的益處,且運用的是有趣的藝術思想,而非那刻版八股使人乏味無聊的說明文字。
Written by Camélia
 Met illustrations & Books 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